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北三重機能沙發工廠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北新店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北土城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北五股家具行沙發管家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北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北家具行沙發墊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北家具行傢飾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可能會有許多人棄文從商了,或是(文與商勾結在一起)文也商業化了。 商海里別一番天地(因有盡有、繁華無盡)。成功的人,得到了物質的滿足;失敗的人,垂頭喪氣。 但更多的人是在徘徊、猶豫,不知如何選擇,何去何從了。 從文的人精神上是富裕的、得到了升華,物質上卻很困乏;從商的人多是有風有雨的天氣,商海上飄搖不定。不知何時,他們變得貪婪了、自私了、近利了。 于是,這世界也變了、陌生了。 兩個世界,兩片天空,一個太陽。 不知何時才能停下風雨,其樂融融。 井水清,河水也不渾濁。

既然熱愛,就沒有理由,那么,就精神抖擻地給春天寫信吧! 以大地為信箋,以春風為駿馬,以春雨為墨水,背靠一座座青山,面朝一塊塊田野,讓一支筆馳騁在綠意盎然的日子里。 讓春天的每一縷陽光給所有的道路命名吧,讓春天的每一條河流給大海支持吧,讓春天的每一個詩意給未來添彩吧! 抓住動詞,抓住一切欣欣向榮的生長,一切青春無悔的誓言。 抓住名詞,抓住一株株小草的姓名,抓住一朵朵野花的來歷,抓住一聲聲鳥鳴的去向。 抓住形容詞,抓住藍天的胸懷廣闊,抓住白云的悠然自得,抓住生活與事業里的蒸蒸日上。 美好的春光啊,你是人生與自然的關鍵節點,一寸一寸,都會讓我腳踏實地,緊緊追隨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童年的回憶——一只麻雀 文/房子 校園的秋天,到處荒草萋萋!風吹過,'簌簌"作響。看著不免有些許的落寞!可是,在這落寞的秋草中卻經常有一群飛舞的精靈——小小的麻雀,為荒涼的秋草叢增添許多的靈動!一會落在草叢中,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;一會又“呼啦啦”的飛到樹梢,雀躍不停;一會又飛到操場的圍欄上,密密麻麻的站成長長的一排,像是受檢閱的兵!就是這小小的麻雀,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! 小時候的我淘氣又愛哭,霸道又愛笑,落寞卻又喜歡有人陪我玩。所以經常和一幫一般大的孩子到處瘋,上墻、爬樹、掏雞窩、偷棗頭黃瓜西紅柿,冒著雨到樹林里摳知了猴子,頂著太陽到河里摸魚,說不完的兒時歪歪事!可是在這些趣事中,唯有一件事是讓我至今都有些愧疚的!這件事的主角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。 我有一個兩小無猜的好朋友,他比我小兩三歲,在老家的很多的時間都是和他一起玩。小小的他老是皺著眉頭,像個小老頭!記憶中沒有他大笑的樣子! 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下午,我和奶奶一起走出家門,遠遠地看到大嫂二嫂三嫂和一個小小的他向我們走來,我高興極了,跑上前去要拉著他去玩!卻突然發現他的手里有一根細細的繩子,順著繩子看向地上,有一只小小的麻雀在“撲撲楞楞”的跳來跳去!奶奶和嫂子們聊家常,我就蹲下來和他一起玩。總想把繩子握到自己手中,可是又不好意思張口,就蹲在地上用木棍逗麻雀玩。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會,占有欲作祟,還是想:自己要有一只這樣的麻雀就好了!過了很大一會,嫂子們要走了,小小的他也要走了,麻雀也要走了。我很難過!奶奶叫了我好多聲,我都沒有答應,只好過來拉我的手。我就是不讓奶奶拉,眼睛一直盯著麻雀不離開!嫂子們看出了我的心思,三嫂說這是她打掃院子在樹底下發現的,等下次再捉到一只就給我。奶奶也說是,下次捉到就給我!可是我不聽,站在那里“哇哇”大哭起來。小小的他皺著眉頭從他奶奶的身后探出頭來看我,一臉的委屈不甘心,仿佛知道最后的結局!街頭,我鬧的奶奶最后要去跳井,知道奶奶一貫的伎倆,我才不管跳不跳井!偷偷的從手縫里看奶奶和嫂子們的反應。嫂子們拉著奶奶勸著,看著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。最后只好把矛頭統統轉向了小小的他!她的奶奶勸了他幾句,我就看見她的奶奶就從他攥得緊緊的手里摳出了拴著麻雀的繩子,隨后就遞給了我。拿到繩子的我不哭了,可是記憶中那時的我并沒有感到多么的興奮和快樂!看著遠去的委委屈屈的皺著眉頭的小小的他,看著手里的拴著麻雀的繩子和不停地跳來跳去的麻雀,心里只有難過和些許的落寞! 現在,30年后想起這件事,有愧疚!還想笑!還有,腦海中依然是小小的他那時被她的奶奶拽出繩子后,皺得更深的眉頭和那一臉的委屈的樣子!直到現在,記憶中的小小的他,就是那皺著眉頭的樣子。就是他陪我走過了,我一生中最快樂的美好的童年時光! 如今,而立之年的我們,變了容貌,改了心境,遠離了故土,不變的只有永恒 ——純潔的童年情誼! 看著靜靜的校園,感受著風和雪的洗禮,荒草、麻雀都已隨秋風遠去,真心期待來年的綠色! 冬天的麻雀 文/段海軍 與下雪時的欣喜若狂、熱熱鬧鬧相比,消雪時,就顯得寂寥落寞、冷清惆悵。粉妝玉砌的童話王國,總能給人帶來美好的遐想,而褪去偽裝,逐漸恢復本來面目的世界,又輕松擊碎了人們漫漫寒冬中短暫的春夢。 中午下班,小王踏著逐漸消融的存雪,情緒有點失落。推開院門,突然的響動,驚飛了一群麻雀。經過短暫的恐慌之后,這群麻雀顯然已經適應了小王的存在,又平靜如初了,或結伴追逐嬉戲,或專心低頭覓食,或在樹叢中梳理羽毛,或在枝丫間引吭高歌。在萬物蕭瑟的寒冬,嘰嘰喳喳地給寧靜的小院平添了幾許生機。仿佛在它的小腦瓜中,沒有春夏秋冬的概念,周圍的環境是好是壞都不能左右它的喜怒哀樂。突然間,我對這天天熟視無睹的小生靈充滿了敬意。 鳥語花香總能給人們營造喜慶吉祥的氛圍,人們對鳥類也從不吝嗇贊美之詞,或贊美其羽毛五顏六色,或贊美其歌聲婉轉動聽,或贊美其儀態雍容華貴,或贊美其飛翔鵬程萬里。唯獨對麻雀,不屑一顧,甚至一段時間里,麻雀竟與蒼蠅、蚊子一起,被列入“四害”行列,人人喊打。 “小燕子,穿花衣,年年春天來這里”。這首兒歌中,不僅體現了人們對春天的翹首期盼,也透露出對報春燕子的感激和喜愛,可誰會去留意,燕子的旁邊早已蹲守著一只灰不溜丟的麻雀。衡陽雁去無留意。南飛的候鳥絲毫不顧及人們的盛情挽留,飛走時竟然沒有回頭看上一眼,可誰還會記得,屋檐下那一窩麻雀,已經陪伴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流年。 麻雀隨遇而安,無論是農家小院的屋檐之下,還是城市鋼筋水泥的叢林中,都能看到它輕巧靈動的身影。對食物更是來者不拒,陳芝麻爛谷子、蘿卜頭、白菜葉,在它眼中都是美食大餐。與其他鳥類和諧共處與同一片藍天之下,從不因自己是常住戶口,而欺負那些冬去春回的外來客。但是,麻雀雖小,也有自己獨特的性格:忠于配偶,不離不棄。假如夫妻當中,有一方不幸死去,另一方一定會形單影只,終老一生。 如果把候鳥輾轉遷徙看作是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,那么麻雀的從一而終,又何嘗不是對故鄉、故土的忠實守候。 鄉村麻雀 文/徐光惠 清晨,突然被一陣鳥叫聲喚醒,叫聲時近時遠。循聲望去,是幾只灰色的小麻雀在窗外樹丫上飛來竄去。 我是聽著鳥聲長大的,鄉下最多的就是麻雀。樹梢上、電線桿上、麥草堆上、房前屋后到處都有麻雀的身影,它們成群結隊,起起落落,有找蟲子吃的、東張西望的、交頭接耳的,唧唧啾啾。 麻雀是鄉村最出色的歌手。隨時隨地,只要你豎起耳朵,就能聽見麻雀的鳴唱。清晨,村莊還在酣睡中,麻雀便高聲啼鳴,迎著初升的太陽穿梭于鄉村。它們時而掠過村莊、田野和農舍,撒下一路美妙的歌聲,時而聚集在樹林、電線桿上,舉辦聲勢浩大的演唱會,清脆的歌聲此起彼伏,在鄉村上空久久回響。 麻雀是鄉村忠實的守護者。一年四季棲居在鄉村,與鄉間唇齒相依,一刻也不曾離開。麻雀就像農人飼養的家禽,每天在眼前晃來晃去,與雞鴨搶食吃,人們早已習以為常。它們通常把窩筑在簡陋的屋檐下或墻洞里,以抵御風雨的侵襲,吮吸著鄉間的煙火,生兒育女,繁衍生息。 秋天是農人們收獲的季節,也是麻雀們的盛宴時刻。地里的稻谷黃了,玉米、高粱熟了,麻雀飛來了,一只、兩只、三只……成群的麻雀像一張巨大的網,飛落到飄香的莊稼地里,貪婪地偷啄糧食。看護莊稼的老人或小孩總是揮舞著長長的竹竿,大聲吆喝轟趕麻雀。但麻雀轟走了又來,人們便扎一些稻草人放在地里嚇唬麻雀。剛開始還管用,但時間一長,聰明的麻雀知道是假人了,仍舊去地里偷吃。 麻雀個頭小巧,灰不溜秋,孱弱而卑微,有著洗不掉的泥土色彩,它們屬于鄉村,與農人相依相存。 村莊不大,偏僻落后,卻是養育我長大的故土家園。四季輪回,人事更迭,在麻雀的聲聲鳴叫中,一茬茬莊稼在生長,一輩輩農人在收獲。麻雀因鄉村而得以生存,鄉村因麻雀而顯得活潑生動起來。麻雀把鄉間視為自己永久的故鄉,與世世代代生活在這里的父老鄉親,守護著貧瘠的村莊,一起經歷春種秋收,共同見證歷史的滄桑變化。 搬到城里后,很難再看見麻雀,時時回想起鄉村麻雀紛飛的歲月,偶爾遇見,像是與老家來的親戚久別重逢,聽那一聲鳴叫,像是聽到久違的鄉音,倍感親切和溫暖。 雪天捉麻雀 文/黃煒 大寒到了,也就是說一年最冷的時節到了,天氣預報說上海將遭遇30年來最冷的寒潮,且有雨雪光臨。要下雪倒是給人幾分興奮,思緒回到了童年時代,在那寒冷的冬天,鄉下真的沒什么好玩的,但是,如果下雪的話,那是孩子們甚至大人們最開心的時刻。打雪仗,堆雪人是下雪天的常規游戲,無論大人孩子都能在玩雪游戲中享受著冬日的快樂。 除了游戲,下雪天,還可以捉麻雀。在我們小時候,下雪天捉麻雀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。當人們沉浸在冬雪帶來的快樂的時候,正是麻雀飽受痛苦之時,它們面臨著“斷糧”的危機。它們在雪地里嘰嘰喳喳撲騰個不停,漫無目的地在翻揀著可以果腹的食物。然而,現實是如此殘酷無情,積雪埋沒它們需要的食物。雖然它們在努力搜尋能夠充饑的食物,但是絕大多數時候它們是徒勞的,只能空著肚子嘰喳怨嘆。 正當麻雀因雪天而無處覓食,苦苦地站在屋檐下或者白雪皚皚的草垛上嘰喳空鳴時,聰明的人們萌生了令人興奮、令雀恐懼的雪天捕雀妙法,他們拿來我們當地叫“da”的大篩子,把篩子底朝天反扣,用一根尺來長的竹子或者小木棍一端拴在大篩子的一邊,撐起篩子,形成一張張著的“大嘴巴”,并在這個大篩子下面撒上麻雀喜歡吃的谷子、米粒等食物。在另一端拴上一根細繩子,捕雀人就捏著這根繩子,躲到麻雀不易發現的遠處,等待麻雀自投羅網。 當被饑餓折磨著的麻雀發現大篩子底下的食物時,它們興奮地撲楞著翅膀沖向篩。但是,它們也在猶豫,似乎感覺到此地暗藏著殺機,先試探性地在大篩子周圍鳴叫亂跳,東張西望,偶爾沖進篩底,它們很機靈,啄一下便跳開,如小偷一樣,啄上一粒谷子或米粒,馬上就逃出來。就這樣,反復幾次后,被“成功”沖昏了頭腦的麻雀會慢慢地放松警惕,而專注于食物帶來的美味。正當它們津津有味啄食時,突然間“啪”的一聲,捕雀人拉動細繩,被撐起的大篩子,應聲落下,如一個大罩子扣向正在啄食的麻雀,麻雀在驚惶中飛起,但已經為時晚矣,只有個別反應特別快的麻雀有幸逃脫,其它的都悉數被捉。 下雪天還有一種捕雀的方法與扣篩子異曲同工。就是打開藏有飼料房間的窗口,用飼料香味引誘麻雀從窗口入室覓食。等麻雀飛入窗口后,快 速關閉窗口,來個“甕中捉鳥”。 雪天里被捉的麻雀,很少有人殺雀為食,而是把它們養在鳥籠子里,供孩子們戲嬉玩耍。然而那些可憐的麻雀,要么掙扎著逃出樊籠,要么絕食身亡。故而民間有句話“麻雀沒有家養的”,正因為如此,麻雀作為野生動物而受保護,捕雀已成非法行為。這樣,雪天捕雀自然也只能成為記憶里那早已泛黃的一頁了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新北永和單人沙發推薦
新北中和家具行活動邊桌訂做 新北新莊家具生活館工廠直營 台中霧峰軟裝潢設計傢俱行工廠直營新北新莊家具行餐廳家具訂製 新北新店家具行床墊訂做 桃園軟裝潢設計工廠

arrow
arrow

    s67z56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